HOME | 加到最愛 | 會員專區 | 聯絡我們

麵包機使用烘焙酵素注意事項

各種麵包機使用禾菌酵素麵包配方

製程注意事項
一. 麵包機之麵包要好吃有兩個重點:1. 請使用酵素家族麵包機專用麵粉,並按照配方操作2. 任何機型之麵包機若不嫌麻煩,操作前請先選擇【麵糰或揉麵】先攪拌5-10分鐘後關機再設定製程選擇,如此麵糰筋度就能打的較完美。
. 本公司之製程配方夏天是用冰水,攪拌時蓋子不要蓋上,等進入發酵階段時(攪拌完畢)再蓋上蓋子。冬天請用常溫水;酵母並酌量增加0.5-1g,攪拌時並蓋上蓋子。
三. 坊間酵素及麵粉種類很多,不是每種都適合用此配方做麵包;因此請選擇專業的【菌烘焙專用酵素及麵包機專用麵粉】,才能發揮實質之效果並保證您能做的成功。
四. 攪拌過程”嗶”聲響時為加料時間,約還剩5-15分鐘,(每款麵包機可能不一樣,請自行了解)不用急於下料,約剩5分鐘時再下料(攪拌均勻即可)。如此較不會影響麵糰組織。
配方中之安信紐西蘭無水奶油,為天然之牛乳脂肪除做麵包添加外,亦可用於煮玉米濃湯、煎牛排、烤吐司之奶油抹醬等用途,以增添奶香味。
     備註:何謂【酥油】:為人造奶油俗稱代奶油 是不含水分及鹽份的人造無水奶油,氫化白油添加黃色色素和奶油香料所製成,具有奶油的香味,打發性良好能代替純奶油用於各種烘焙食品;由於氫化之過程會造成反式脂肪之形成,所以還是天然的較好。
六. 製程中發酵階段若已過發(6人份【1.5lb】需5-6分滿,8人份【2lb】需6-7分滿),但時間未到(未進入烤焙階段),請直接按停止健後按製程選擇 ,選擇烤焙直接進入烘烤階段。相反若不夠發,按停止鍵後等發到所要的高度後,再選擇烤焙進入烘烤階段。
   備註:1.一般麵包要烤焙時之大小約為原來麵糰的1倍大,(1個變2個大)。天氣變化時可依此注意麵包之發度,調整烤焙之時機。(過發則麵包組織氣孔較大、可將配方中之酵母減少0.5g;不夠發組織則較密且吃起來像發糕,可將酵母增加0.5g)
          2. 請購買可單獨烤焙功能的機型較為適用。
七.  烤焙過程若不要考太焦,於設定麵包顏色時請選擇淡色,並於烤焙時間尚餘10可出爐,不要全程烤完。
禾菌麵包機配方【標準製程】:初學版
1.      依配方將材料秤好並依序放入缸內
2.      設定製程選擇、麵包大小、麵包顏色
3.      按開始鍵
4.      聽見嗶聲後加料(參考注意事項第4項)
5.      注意發酵的程度是否過發或不夠發;(參考注意事項第6項)
禾菌麵包機配方【升級製程】:升級版
1.      依配方將材料秤好並依序放入缸內 (油還不要下)
2.      選擇【麵團或揉麵】,先攪拌5-10分鐘後按停止鍵關機。
3.      設定製程選擇麵包大小麵包顏色
4.      按開始鍵並入奶油。
5.      聽見嗶聲後加料(參考注意事項第4項)
6.      注意發酵的程度是否過發或不夠發;(參考注意事項第6項)

操作上有任何問題請撥(0963098358 馮小姐)我們將立即幫您解決困擾。